aaronhotchner

【复问】举世无双(三十一)

cp(吴复生×李问) 

人物性格定向 甜文(互宠)

———————————————————

三十三、疗伤(下)

吴复生左臂上的伤终于痊愈了,四仔也进入稳定期不再昏迷。鑫叔和Bobby恢复到不但能自理,还时不时的可以去给四仔喂饭,吴复生彻底放心了。

 

找了一个空当,吴复生去看兰儿。

兰儿对吴复生没有遵守三年之约感到失望,甚至觉得是自己给吴复生提供图册间接害死了将军。

“要是没有这本图册,你现在就得替我难过了。”吴复生仔细讲了当天的情形,说出自己为了避免开火进行的努力以及被迫动手的原因。

就像吴复生预想的那样,经过几天的陪伴和安慰,兰儿终于放下金三角的事与吴复生和好。

“兰儿,将军不在了,留在泰国已经没有意义。我想让你和孩子们搬到香港,这样平日也可以有个照应,”吴复生建议道。

兰儿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前段时间阿爸刚出事,你也没有消息,当时我就考虑过以后的事。我知道你继承了岳父家遍布全港的地产生意。虽然你太太和儿女们都在国外,但你的员工在香港的却有不少。我和儿子一旦跟你回香港居住,难免会被他们看到。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岳父一家应该根本不知道我和孩子们的存在。既然你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又何必自讨没趣呢?

我们两个儿子出生以后,阿爸就跟我说过,金三角不适合小孩的成长、也不适合我长期居住。他在新加坡给我们买了房产并特意开了账户存了大笔的钱给我。他说我是女孩子,没法继承他的事业,他就索性把家产多分一些给我和孩子。所以我想和儿子搬到新加坡居住,你有时间常来看我们也是一样的。”

吴复生想了想,觉得兰儿考虑的很周全,而且毕竟自己身上背着两起大案,家人们不在身边反而是种保护。于是他赞同兰儿迁居新加坡的决定。

新加坡的家一切齐备,兰儿只是安排人把泰国家里的衣服和手边常用的东西送到新加坡,其余的东西都不必搬走。把泰国的房子交给可靠的佣人看护和打理后,吴复生陪着兰儿母子迁居新加坡。看着兰儿母子都已经安顿好,吴复生把早先做好的信托计划交给兰儿,“兰儿,我准备回香港以后修改条款,下个月就启动支付,以后每个月你们母子的生活费就从这个账户支取。”

“阿生,我不是跟你说了嘛,我在新加坡有大量的资产和存款,你不用给我钱。”兰儿说道。

“你有是你的!我自己的老婆孩子,总不能用岳父的钱养活吧?”吴复生笑着说,“你如果有多余的资金不知道怎么打理,我可以帮你做投资计划。毕竟吴家和冯家的资金都是我在运作。但你和儿子的开销一定要有我来负担。”

 

回到医院以后,吴复生专心的研究金三角和加拿大这两个案子,他要在警方还没有开始行动前就想好对策。在研究对策之前,吴复生假设警方已经查到这两个案子都是画家做的,他们想要知道画家是谁,他们想要抓住画家。

 

李问提出的要为自己顶罪的想法,引发了吴复生的思考。

江湖上一些大佬犯事,花钱找人顶罪不是没有,但顶罪要成功需要两个条件。第一是警方要配合,就是警方认可来顶罪的人确实是嫌犯,第二是顶罪的人要配合,如果在审讯的过程中被警方问出破绽,或者在法庭宣判的时候觉得刑罚太重而忽然反悔都会令顶罪的事功亏一篑。

现在的警方不同于以前,你要他配合只能是让他对审讯的情况认可、对嫌犯认可,而不是像多少年前那样使用其他手段。所以两个条件其实是一个条件,就是去顶罪的人要能胜任!这个人既要对案情熟悉,无论怎么盘问都问不漏,更重要的是要绝对忠心,到死都不会反口。

李问当然符合条件,其实自己的五名替身也足够忠心。但他们现在都有家室子女,让他们顶罪其实是在毁掉一个家庭,吴复生不想这样。而且他们跟自己一个模样,这张脸一旦进入警方的数据库,以后不但自己出行会有麻烦,其他替身也有麻烦。所以找替身顶罪是在事实上暴露自己,吴复生放弃了这个方向。

 

其实从理性的角度考虑,李问是最好的人选。他没有亲人,背景干净,警方在他身上查不出多余的东西,他说的话就不容易被拆穿。

但自己对李问的感情以及李问对自己的感情,都不允许吴复生将李问推向死地!李问可以去做一些事来让警方结案,但他既不能坐牢也不能死!

那么李问就不能以画家的身份被捕,一旦警方认可李问是画家,那么一定会强化对他的看守,就算侥幸劫囚车成功,警方也会对他追踪到底,那跟警方对自己追踪到底有什么区别?对局势的发展没有任何有益的改变,还要搭上李问,这种事吴复生是永远不会做的。

不能以画家的身份被捕,就只能以李问自己的身份被捕。警方急于知道画家的身份,又碰巧抓到一个假钞集团的成员,他们当然希望李问可以交代画家的事。这就为李问离开警局提供一个可能:一个无关紧要的甚至是被迫加入的假钞集团成员,用画家的信息换取自己的自由或者换取保释。

这就需要一个和警方谈条件的人,也就是去保释李问的人。这个人要有清白的背景和一定的身家、名望,还不能和假钞集团扯上关系。吴复生自己肯定不能出面,这个人选要慎重的考虑。

 

这天早起后,李问洗漱完就跑了出去。难得这么清静的早晨,吴复生又开始在脑海中想脱罪的事。

不久,医生因为吴秀清来找吴复生,“先生,吴女士的烧伤整体恢复的很好。由于她脸部烧伤严重,我们接下来要为她安排整容手术。请提供她以前的照片,我们会尽量恢复她原来的容貌。”

吴复生由于最近处理的事情比较多,空闲下来还要思考案件的事,吴秀清脱离生命危险后,他基本上没再过问过她的伤情。他知道李问会偶尔去看望吴秀清,但他回来也没跟自己说什么,所以对这个无关紧要的女人,吴复生很久没想到她了。

“手术大概什么时候做?我如果提供不了她以前的照片怎么办?”吴复生问道。

“正式手术要半个月以后。如果实在没有她本人的照片也可以用其他人的照片,毕竟现在重要的是她需要一张完整没有伤痕的脸。如果不整容,她的脸既会吓到别人,也会让她没有勇气活下去。”医生答道。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把照片拿给你,以便你们做术前准备,”吴复生点点头。

等医生离开以后,吴复生有点犯难,吴秀清就算有照片也都烧毁在金三角了,现在让自己到哪弄照片给她整容用呢?吴复生忽然想起在医院里闲逛的时候,看到护士站有订阅报纸、期刊,自己还曾经翻看过。于是,吴复生请护士拿一些过来,打算找一下灵感。

 

翻看着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前两天的一条新闻引起了吴复生的注意。新闻内容是,著名后印象主义派画家阮文在曼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画展,引来不少藏家和绘画爱好者参观、购买。新闻里对阮文充斥着溢美之词,还附有阮文的几张照片和画展的现场图片。

 

“没想到温哥华一别,只几年的光景,阮文已经发展成为著名画家了,”吴复生心中感叹,“人的际遇有时真的很难说,阮文成功并且离开,如果阿问没有遇到自己,这几年会是什么样子?”

吴复生想到李问,心中一甜。想想这几年和李问一起制造超级美金,想想阿问每晚带给自己的欢愉,吴复生甚至有些感激阮文,如果她不能成功、如果她不离开阿问,那么也许自己和李问的命运都将改写!正感慨间,一束野花出现在自己面前,吴复生抬头看时,是李问羞赧的笑容。

“少爷,我刚才在后面的院子里看到这些野花开得正艳,就拔下一些,想装点一下我们的房间,”李问说着,拿过一个空花瓶把花插了进去。

看着李问在房间里忙碌,吴复生笑着说道,“阿问,有你的人生真美好!”

“少爷,你一大早发什么感慨啊?”李问走过来,亲了亲吴复生的脸颊,看到他正拿着报纸,不由凑过来看,“看什么呢?这不是阮文吗?她又办画展了?”

“是呀,给你仔细看看,”吴复生把报纸递给李问,同时注意的看着李问的表情,很少有人不在意爱侣对前任的反应,吴复生也不例外。

李问没有丝毫的眷恋、不舍,但能看出来他还是有些感慨甚至是羡慕。

“哪个决定把终身奉献给绘画事业的人,不想像阮文一样办一场成功的画展呢?”吴复生对李问的反应满意、理解、同时有些心疼,“阿问,等一切都稳定了,我要为你办一个画展,我保证一定比阮文的画展还成功!”

“谢谢少爷,但阿问画的不好,除了少爷没人喜欢,办了画展也是白办,”李问说到最后垂下了头。

吴复生站起来把李问抱进怀里,低下头轻轻的吻着李问的嘴角,“阿问,你不是画的不好,你是画的不得法!我在绘画方面有一些心得,少爷重新教你画画吧,以你的画功加上我对绘画的理解,我相信我们合作一定会有令世人满意和惊喜的作品出现!就像我们的超级美金!”

李问扬起头,看着吴复生,“少爷,我好开心!”

几缕阳光透过窗子洒在李问纯净的脸上,吴复生分明看到李问眼中的一点晶亮,他赶忙吻在他的眼睛上,“阿问,以后除了在床上,少爷不想看到你的眼泪!”

李问没等哭就已经笑了,他把报纸扔在一边,轻轻的捶打着吴复生的胸口,“少爷你真坏!阿问以后在床上也不掉眼泪!”

吴复生低下头,咬了咬李问的耳垂,轻笑道,“阿问,在床上不把你干到流泪,我觉得很难,要不我们试一试?”吴复生一边说,一边把手伸进李问的裤子,握住他的分身撸动起来。

 

一场morning sex在李问的泪水和求饶中结束。看着李问委屈的爬起来准备下地,吴复生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阿问,刚做完怎么就要下床,不开心?”

“少爷,阿问没有不开心。鑫叔约了我下棋,我身上这样黏黏的都没法穿衣服,所以我想去洗个澡,然后去找鑫叔。我迟到了,他会笑我的。”李问答道。

“原来是这样。阿问,少爷身上也黏黏的,来,我们一起去洗洗,”说着吴复生走下床,弯腰抱起了李问。吴复生抱他的时候,还没完全软下去的宝贝碰到了李问身上,李问不由轻轻颤抖,“少爷,不要了,我真的不能去太晚,鑫叔都笑我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因为少爷,我才去晚的。”李问紧张的说道。

“放心吧,阿问,晚上我们再继续,”吴复生和李问洗了一个极简的鸳鸯浴,就像吴复生承诺的那样,除了亲亲、碰碰,少爷没对阿问做额外的事。

 

等李问去找鑫叔,吴复生坐下来,又看到报纸上阮文的脸。就好像灵光一闪,吴复生忽然觉得阮文是保释李问的最佳人选!因为阮文和李问一起生活了十年、曾经是恋人关系,那么在阮文已经成名又知道李问被捕、并无大罪的情况下,她去保释李问是合乎逻辑的。

但问题是阮文已经另结新欢并且对李问早就没有了感情,她怎么可能会配合我们给警方演戏?而且像她这样不相干的人参与进来,吴复生没有把握能控制住她的心智和言行。想着想着,吴复生忽然自语道,“这不是正有一个等着换脸的吴秀清吗!就给她换上阮文的脸!这样既可以完成整容,又可以为以后留下一个伏笔!反正她换哪张脸都是换,虽然我没有想清楚脱罪的过程,但给她换上阮文的脸,有备无患总没有错。”

打定主意,吴复生立刻穿好衣服去找华女,他让华女即刻启程去阮文画展,他要她从各个角度尽可能多拍摄一些阮文的面部特写。

两天后,吴复生把照片交给医生,他只有一个要求,他要吴秀清整容后的脸跟阮文极度相似。

 

在众人继续疗伤以及吴秀清等待整容手术的过程中,吴复生买来画板、画具开始教李问画画。李问没想到吴复生有这么深的绘画造诣,他找到了除了床上,可以和少爷甜蜜交融的新领域。


 ———————————————————

几个设定:1、吴复生是真实存在,吴志辉和吴复生不是同一个人;2、李问与阮文在温哥华是恋人,落魄十年是真实的;3、李问给警方的口供以及剧情反转后的黑问都是真假参半的。4、从吴复生的角度,讲述无双的真实故事,以及第一部没有讲到的故事。5、篇幅不会短,不知一部电影能不能演完。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