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hotchner

举世无双(二十七)金三角!金三角!(中)--电影无双 第二部

几个设定:1、吴复生是真实存在,吴志辉和吴复生不是同一个人;2、李问与阮文在温哥华是恋人,落魄十年是真实的;3、李问给警方的口供以及剧情反转后的黑问都是真假参半的。4、从吴复生的角度,讲述无双的真实故事,以及第一部没有讲到的故事。5、篇幅不会短,不知一部电影能不能演完。

——————————————————————————

二十九、金三角!金三角!(中)

鑫叔三人用十几天的时间把金三角将军城寨的情况彻底摸清了。起关键作用的是兰儿提供的套图,这么复杂的地形地貌,没有这些图,就算是个空城,你也很难来去自如,更何况是打算在重兵围困下逃生。等到他们回到屯门的时候,又额外绘制了几张周边地图,包括一些进退的路线以及可以攻守的要塞。

 

吴复生在屯门工厂的办公室里解答了大家对此次行动的疑问,“经过我的调查,将军就是我的杀父仇人!”

“什么?凶手竟然是将军!他可是老爷的结拜兄弟啊!杀义弟这是唱的哪一出?”鑫叔激动的站了起来,“少爷,我们这次去是准备报仇吗?”

“这次去是为了出货。我想报仇,但我们的实力根本不是将军的对手,他们有全副武装的两百多人,我们算上没有战斗力的阿问,也只有六个人。仇一定要报,但不是现在。”吴复生说到这里,声音有些低沉。

 

“既然不报仇,为什么还弄来军事分布图,还派我们去摸底,”Bobby不解道。

“将军是一个很复杂的存在。他一方面找人杀了我阿爸,一方面却帮助我出货,还教给我很多的战斗技巧和丛林法则。他目前并不知道我已经掌握了真相。超级美金也还要在东南亚发行,所以如果没有什么意外,那这次去就是正常的出货。但防人之心不可无。他毕竟是我的杀父仇人,一旦他要害我,至少我们要有些准备。我是这么想的,一旦出事,要想活着离开金三角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在最短的时间、最大限度的消灭将军游击队的有生力量!”吴复生说着指着军力分布图,眼睛看着鑫叔,“这个数据核对过了?”

“我们用几天的时间,连续观察、记录他们的换防情况,图上面军力分布数据和位置都准确无误。少爷,你弄到的图绝对是内部资料,准确、好用!”鑫叔由衷的说道。

“好!我们现在看一下外围图和这张城寨全景图,”吴复生示意沈四海,“四仔,只要听到城寨内的爆炸声,你就在这个位置,用肩扛式火箭筒发射火箭榴弹,把除了会客厅这个竹楼以外的所有军事工事全部摧毁!要按照军力部署的多寡决定攻击的顺序,人越多的地方要越先攻击。但你要注意一点,火箭弹会发出明显的烟迹,你将很快被发现,所以袭击完毕,你要抛弃火箭筒、迅速撤离!这一点很重要。四仔,你现在就把攻击顺序和需要的火箭榴弹数量计算好,一会儿让鑫叔给你复核一下。千万记住会客厅所在的竹楼一定不要轰炸,我无论攻击还是躲避都在这个区域附近,一定要避免误伤。”

“鑫叔、Bobby、华女,”吴复生看着他们三人说道,“我会利用爆炸引起的混乱,擒贼擒王,在第一时间消灭将军和参谋长,这时候竹楼旁边的军人会迅速反击,我支撑不了太久。你们看图上离竹楼最近的这个U型掩体,我会尽快躲进去。你们计算好时间并计数火箭弹的爆炸声,他炸完,你们立刻从这个位置开车冲进来和我会合,路线就走这条红线。”吴复生用笔标出掩体、入口、路线,指给鑫叔他们看。这里除了华女,都是到过实地的人,线条和图标可以立刻在脑海中转化为实景,因此虽是纸上谈兵,实战感却很强,大家纷纷点头。

 

“所以,我们六个人分三组,我和阿问去出货,四仔在山坡伏击,其余三人开车突击、接应,”吴复生总结着。

“怎么李问还要去?他去能干什么?还不是多了个累赘,”Bobby不以为然的说道。

“毕竟,我们所有的作战计划都是针对意外,如果没有意外,这次就是正常出货,你总不能让我一手捏着起爆器,一手拿着超级美金出货吧。阿问就是那个拿起爆器的人,没事的时候不起眼,有事的时候起关键作用。”吴复生说道。

 

吴复生和大家把所有的作战计划又仔细的梳理了两遍,这才散会。

 

吴复生回到自己的房间,看到李问正在等他。

“少爷,行动计划都部署好了?”昨晚吴复生告诉李问,今天要推演金三角的作战计划,所以李问见吴复生回来,立刻问道。

“都部署好了。阿问,我现在给你讲一下,你要做的事。”吴复生示意李问坐在自己身边,“过几天,我们一起开车去金三角见将军,他是我的杀父仇人,也是我出货的对象。汽车的引擎盖里事先会装上炸弹。下车的时候,我会给你一个炸弹起爆器,你捏紧了它,炸弹就不会爆炸。你要紧跟在我身边,如果出货正常,我们离开金三角以后,我会把炸弹的引信拆除,那时候你手里的起爆器就没有用了,随时可以扔掉。如果将军对我们不利,我会告诉你松手,你就立刻松手,炸弹跟着就会爆炸。阿问,你要记住,炸弹一响,你立刻伏下身,从就近的边缘翻到竹楼下面,到承重柱旁边躲着不要动!我们去之前,我会给你穿上贴身的防弹衣,你躲藏的地方是最安全的,但如果你害怕,可以用双臂、双手抱住头。最重要的一点,你要记住,外面无论如何的烽火连天、地动山摇,你都千万不要出来,出来随时会被流弹和炸弹的碎片打死打伤,等战役结束,我会去找你。”

“少爷,我现在听着就有些紧张了,你一会儿再给我仔细的讲一遍,”李问紧紧的抓着吴复生的手,脸色已有些发白。

“不要怕,阿问。我不但会给你讲,一会儿还会安排人在工厂后面建一个简易的会客竹楼,我领你实地进行一下演练。你要在去金三角之前把躲藏的方法练熟了。”吴复生轻拍着李问的手,同时吻了吻他。

“少爷,爆炸以后你怎么办?”李问回吻着吴复生。

“爆炸会造成混乱,它会给将军的游击队一个措手不及。同时爆炸产生的气浪会将会客厅内外的人都掀翻在地。我会利用这个混乱,抢下他们的枪支,消灭将军、参谋长和其他的雇佣兵,然后从竹楼突围出去,到最近的掩体躲避。与此同时,四仔会从山坡发射火箭弹,鑫叔、Bobby、华女会开车冲进来救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安排,我们可以活着离开金三角!”吴复生看着李问说道。

李问仔细的听着,良久才开口道,“还是很危险啊。少爷,我们最终能以少胜多吗?”

“能活着回来就是最大的胜利!我不敢奢望以少胜多。毕竟将军有装备精良的两百多人,我们只有六个人,实力相差太悬殊了。

我仔细的研究过,我们的胜算在于,第一,将军会轻敌。就算他事先已经打算好对我不利,但他不会认为我有反抗的能力,毕竟是在他的地盘,实力又相差那么悬殊。那么他顶多会在竹楼内外安排些人手,而不会事先做好大规模战斗的人员准备和军事安排。

第二,战斗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先发制人,无论是汽车炸弹还是火箭榴弹,我们都在时间上抢到先手。

第三,我们这次行动使用的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火箭榴弹是摧毁工事和针对成群士兵的最佳武器。为什么我反复强调让你躲在竹楼下不要动,就是怕你被误伤。我交待过四仔,只有竹楼这边不打火箭弹,但流弹和从旁边飞来的炸弹碎片你没法避免。所以,阿问,躲好了不要动!

第四,将军的游击队不是子弟兵,雇佣兵有奶就是娘,同时也是树倒猢狲散!只要我尽快消灭核心人物将军和参谋长,那些在火箭榴弹下幸存的雇佣兵就不会真的跟我们拼命。

第五,大部分雇佣兵不知道我们的来历,当大量的火箭榴弹在城寨里铺天盖地的爆炸时,他们不知道我们有多少援军,这时候活着的人会首先想到撤退。

有这五点胜算,此行虽危险,但我们还是有活着回来的机会。”吴复生说道。

李问聚精会神的听完吴复生的分析,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明显的轻松了许多,“少爷,你分析的太透彻了!我一下子有了信心,不那么紧张去金三角了。”

吴复生笑了,“我不过是像孙子兵法里说的,未战先庙算罢了,没什么了不起。但其实,我内心深处希望我们只是去出货,将军不会动我,我们的计划也不必真的实施。你想想,只是为了我们两个活着出来。就要导致两百人的死伤,这是真正的大杀戮!我在筹划这件事的时候,会不断的想到‘一将功成万骨枯’这句话。他说的真形象,一将功成万骨枯!”

 

一时间,房间内安静了下来。李问仔细的想着吴复生刚刚说的话,一将功成万骨枯!他的脑海中浮现出加拿大公路押运车爆破时的冲天火光,这一瞬间,他仿佛明白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