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hotchner

举世无双(二十六)金三角!金三角!(上)--电影无双 第二部

几个设定:1、吴复生是真实存在,吴志辉和吴复生不是同一个人;2、李问与阮文在温哥华是恋人,落魄十年是真实的;3、李问给警方的口供以及剧情反转后的黑问都是真假参半的。4、从吴复生的角度,讲述无双的真实故事,以及第一部没有讲到的故事。5、篇幅不会短,不知一部电影能不能演完。

——————————————————————————

二十八、金三角!金三角!(上)

吴复生回到香港立刻着手办理家族财产信托。

他将自己的证券资产和地产物业设立信托母份额,母份额每年的股息、利息收入及兑现的投资收益,首先会按照固定比例划拨慈善捐款,其余的收益按照吴复生事先定好的比例分别转入程程及其子女、兰儿及其儿子的子账户。这些账户的资金除了按月可支取的生活费,其余大部分资金的支取都指定了相应的金额、支取时间及触发事件。

吴复生特意额外安排了一笔资金,单独做成信托并将受益人指定为李问。

 

在做信托安排的同时,吴复生派鑫叔、Bobby和四仔按照兰儿图册的副本去金三角周边熟悉地形并做好可能的作战计划。

 

而吴复生自己则特意来拜访冯慕尧。

冯慕尧这几年已经完全退居二线,除了和冯太太周游世界,他更多的时候是在法国吴复生的庄园里骑马和给孙子们讲商场上的故事。

吴复生第一次跟冯慕尧讲了父亲吴义的真实死因,七年前办葬礼的时候他对外只说父亲是得急病去世的。他讲了父亲和将军的恩怨,却没有提到和兰儿相关的事。

吴复生这次找冯慕尧是来托孤的,他请求冯慕尧在自己意外身亡后照顾程程以及教育自己的子女,他讲了自己的信托计划,也请冯慕尧培养自己的儿子可以将家族生意发扬光大。

吴复生想过,自己活着,什么都好说;一旦自己死了,那将军就一定活着,自己留下的信托加上将军的庇护,兰儿母子终身无忧,根本不需要冯慕尧照顾。在这种情况下,跟他讲兰儿母子的事不但无益,反而可能成为程程和冯家的心结,已经瞒了这么久,这个秘密就随自己化作春泥、永埋地底吧。 

吴复生相信,利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他会将儿子们教育成材。而一旦这期间自己出现意外,以冯慕尧的见识和阅历足可以让孩子们学会经商的诀窍。他也把希望儿子们都能就读自己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愿望告诉了冯慕尧。

 

冯慕尧震惊于吴义的真实死因,也为吴复生的遭遇感到担忧,“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人总要直面自己的命运。阿生,你的安排理性而周密。你放手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不要有后顾之忧。我希望你好好的活着,可以亲自把家业经营下去。等你退休那一天,能够亲手把生意传给你选定的接班人,这是我作为长辈最大的期望!但一旦世事难料,我也会把你托付我的事做好,为吴家的下一代保驾护航!”

吴复生走上前,用力的拥抱着眼前的老人,“谢谢你,阿爸!拜托了!”

 

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吴复生才有机会在屯门工厂过夜。

 

李问在跟随吴复生全世界出货后,已经有十几二十天没有和吴复生单独相处了。少爷先是说要单独去泰国,好容易几天后人回来了,却开始来无影、去无踪。而且还把鑫叔他们三个男人都叫走了,工厂里只剩下自己和华女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华女还很忙,一天也说不了两句话,而且李问自己跟她也着实没什么共同语言,简直是度日如年啊!好在李问在老挝巴塞出货那次,无意中发现了汽车用变色油墨和新版美金用的变色油墨是同一配方,他跟厂家订的几桶油墨这两天到货了,他就此开始了研制变色油墨的工作。

 

终于,少爷回来了,而且特意告诉他,今晚会留下过夜。李问没等天黑就洗好了澡,早早的来到了吴复生的房间。看到写字台旁西装革履、干干爽爽的吴复生,李问不由红了脸,“少爷,我来的太早了。”

看着略显湿润的李问,吴复生轻笑着,“阿问,你来得正好。我要跟你说点正事儿,等说完了,我会把你这些天损失的都给补回来!”

李问的脸更红了,他知道少爷狂野起来的力度。

“阿问,过几天我要到金三角出货。”吴复生说道。

“出货?太好了,这次有什么好吃的?”李问想起了前段时间的周游列国。

“我的阿问真是个吃货!最搞笑的是,我们第一次那晚,你都已经被我压在下面了,嘴里却还在问甜品在哪?真是个傻仔!”吴复生忍不住走过去,捏了捏李问的脸颊,捏完后,用手顺势托住李问的后颈,狠狠的吻上了他的唇。

一个长吻过后,吴复生放开了李问,“这次去金三角出货,不但没有好吃的,还很可能有生命危险,我的意思是你留在工厂不要去了。我明天会把我名下的一处房产过户给你,你跟我一起去办手续,然后看看房子。阿问,这几天我为你设立了一个信托,一旦这次我出了事回不来,信托计划就会启动。你每个月都会收到一笔钱,足够你维持较高质量的生活,而且在特定情况发生的时候,还可以支取更大额的资金。等明天房产过户完毕,我会让你看信托计划并且给你讲解详细的内容。”

“少爷,我没太听明白,什么房子还有信托计划,为什么要给我这些?”李问疑惑的问道,“怎么还说出货有生命危险,有危险就不要去嘛!”

“这次出货是一定要去的!阿问,我就是担心我不在了,你以后没法生活,才会给你房子和信托,不然我死了都不安心!”吴复生说道。

“我不要房子和信托!我不要你死!”李问一下子抱住了吴复生。

“傻仔!生死有命,不是个人能决定的!”吴复生低下头,看着李问。

“那我要跟你一起去!少爷,你活着我就活着,你死了我陪你一起死。我不知道你死了,我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李问说着眼泪已经止不住流了下来。

“阿问,活着还有很多美好的事可以做,”吴复生吻着李问的眼睛,也吻干了他的泪。

“不!少爷,我认真的说一遍!我不要你的房子和钱,我就要你活着!少爷活着,阿问也活着!少爷死了,阿问也死!无论生死,我都跟着你!”李问以从来没有过的坚定看着吴复生。

“阿问!”吴复生抱紧李问,深深的吻下去,良久,他在李问的耳边说道,“阿问,来,让少爷好好的补偿你!明天起,我要认真筹划,我不想你死,我自己也要争取活下来!”

 

一夜缠绵之后,李问是被吴复生吻醒的,他虽然睁开了睡眼,但神志仍未清醒,“少爷,还要做啊?”李问含含混混的说着。

“做你个头啊!一天到晚除了吃就知道做!我是怎么喜欢上你的?赶快起来,跟我去把正事办了!”说着吴复生起身,直接把李问拎下地,一直拎到洗手间才松手,“赶快洗漱!”

“吃和做不是正事吗?古人不是还说过,食色性也吗?”李问一边洗脸,一边想着。

 

吴复生还是带李问去了房地产交易所。

李问看到交易所的牌子,立刻着急的说,“少爷,昨晚不是说好了吗?我不要房子,我不要你死!”

“阿问,少爷答应你不死。但你得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总不能在屯门工厂的宿舍里做到地老天荒吧?”吴复生笑着揉了揉李问的头。

“那也不需要房子写我的名字啊,我们在你的房子里做不是更好?”李问很警惕的看着吴复生,昨晚的谈话已经使他把房产过户和少爷可能死亡这两件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

看着李问的神情,吴复生皱了皱眉,“这样吧,阿问,房产不过户了。但既然来了,我想把你的名字加上,这套房子算我们两个共同所有,你看好不好?”

“这样好!阿问和少爷有一套联名的房子,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李问开心的点头。

 

给李问做的信托,吴复生也没有撤销。

“你有一份稳定的财产和收入,可以算是最后的保障,这样我做起事来才会安心,”吴复生劝说着明显不安的李问,“阿问,就算是少爷给你买了份保险吧。”

在回工厂的路上,吴复生问李问,“阿问,你是不是真的要和我去金三角?”

“当然是真的!”

“不怕死?”

“不怕!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