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hotchner

【复问】举世无双(八十一)

cp(吴复生×李问) 

人物性格定向 (互宠)

文字定向 吴复生视角的无双第二部

私设 吴复生有妻儿,有ooc,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阅读

———————————————————

八十三、宵夜

在车上,李问显得很兴奋,先是问刘杰辉他该给侄子们买什么礼物,然后又说想吃宵夜,“说真的,刚才太激动啦,以至于光顾着说话,饭菜都没吃多少,晚上肯定要饿的。”

看到刘杰辉笑着点头,李问对吴复生道,“少爷,我们先去超市买食材,晚上我给你们做宵夜!”

“阿问竟然会做饭啊!?”刘杰辉感叹道。

“刘Sir,你的弟弟不止会做饭,而且还做得相当好吃。今晚我们有口福了!”吴复生说话间,已经把车停到了超市附近。

在超市里,李问精心的挑选着食材,吴复生推着购物车跟在后面,不时的提供些建议,并且自己也会挑两样食材放在购物车里。刘杰辉则一声不响的跟在旁边,他不会做饭,对这些都很外行,但这不妨碍他观察吴复生和李问的互动。

“少爷,加上你选的食材就有些多了,宵夜吃不了这么多的,”李问翻弄着购物车,头也不抬的对吴复生说道。

“我的傻阿问!明天上午你的小侄儿们就放假回来了,你难道不想亲手给他们做几道拿手好菜?这不正是一件很好的见面礼吗?”吴复生抬手揉了揉李问的头。

“还是少爷聪明,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李问从购物车上抬起身,红着脸傻笑。

 

回到家,吴复生放下食材,带着刘杰辉简单的参观了各个房间,李问则脱了外套、穿上围裙,开始打理食材,为晚上的宵夜做准备。

等吴复生带着刘杰辉走进厨房的时候,李问已经摘完了菜,正准备冲洗。

“阿问,我帮你洗菜?”吴复生走到李问身边,准备帮忙。

“少爷,你陪我哥说说话,宵夜很简单的,不用帮忙,”李问一边洗菜一边对吴复生说。

“那好吧,我们在客厅说话,有事你就喊我,”吴复生其实正有话要单独问刘杰辉,因此出了厨房,和刘杰辉一起来到客厅。

“刘Sir,要喝点什么?”吴复生请刘杰辉坐下,自己则来到酒架旁边。

“吴生,我酒量一般,今晚不能再喝了,”刘杰辉坐在沙发里,有点局促的看着吴复生。吴复生笑了笑,把今晚刚买回来、还没来得及放进冰箱的饮用水取了一瓶递到刘杰辉手里,自己也很自然的坐到了他的身边。

“刘Sir,你上次的伤都好了吧?刚才一直没有机会问你。”吴复生看着刘杰辉说道。

“嗯,都好了,还是要多谢吴生出手救我,”刘杰辉不自觉的低下头,小声的说道。他也不知为什么,自己面对吴复生时总是难以克制的脸红心跳。

吴复生倒是没有觉得什么特别,因为李问一直就是这个样子。他接着开口问道,“那后来,还有没有人试图袭击你?”

“到目前为止,没有。我第二天上班就把这件事向上级做了汇报,警队安排了两位同事保护我,听说还做了一些相关调查,”刘杰辉答道。

“看到有警察保护你,对方自然会收手。我想冒昧的问一句,刘Sir,你和别人有私人恩怨吗?比如说感情上的、钱财上的?”吴复生继续问道。

“吴生,我一直洁身自好、与人为善,和其他人并无恩怨,”刘杰辉语气坚决的说道。

“当时的两名壮汉,很明显是要绑架你。刚才在你家做客,我看到你并不是生活在大富之家,在警队的职位也不是特别高。就是说,你并不是有钱有势的人。而如你所说,你又没有私人恩怨,那他们绑架你是为了什么呢?要赎金没有很多,权势也不够完成他们提出的特定要求,也不是为了报仇,”吴复生说着陷入了沉思。

没有了吴复生的注视,刘杰辉反而可以松下一口气,悄悄而仔细的看着吴复生。

“我看这样吧,”吴复生再次开口道,“你还是要多加小心,我觉得对方未必会轻易的停手,把你手机给我!”

吴复生用刘杰辉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号码,然后把手机递了回去,“存好我的手机号,一旦有可疑或者危险,立刻打给我。就算不在香港,我也会第一时间安排人救你!”

就在刘杰辉低头存手机号的时候,吴复生又道,“这件事没调查清楚前,先不要跟阿问讲,免得他担心。”

 

这一晚的宵夜吃得非常可口,刘杰辉不住的称赞李问,自己也为弟弟的厨艺感到骄傲。

“哥,别夸我了,我的厨艺很多都是跟我们老板学的,他做菜比我好吃多了,”李问对刘杰辉说道。

“吴生也会做饭?”这次刘杰辉比刚知道李问会做饭时更加震惊。

“刘Sir,有机会我做给你吃,”吴复生微笑着说道。

 

宵夜以后,李问兄弟俩收拾了碗筷、开始聊天,而吴复生则回了卧室。

洗完了澡,吴复生换上睡袍,给程程打了电话,告诉她明天上午自己去找她,然后倒了小半杯红酒,边喝酒边等李问。李问没让吴复生等太久,红酒才喝了一半,李问就推门走了进来。

“和你哥这么快就聊完了?我以为还要多等一会儿呢?”吴复生放下手中的酒杯说道。

“反正还有两天的时间,而且我看他也有点累了,所以就安置他在客房休息,等明天再继续聊,”李问边说边脱了衣服,到卧室自带的浴室里简单的冲洗了一会儿就走了出来。

李问没穿睡袍,他一边用毛巾擦着头上的水珠,一边在吴复生的身边坐下。

“阿问,你要我今晚过来,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商量?”吴复生拿过李问手里的毛巾,帮他擦头发。

“少爷,我今天突然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哥哥,心里既激动又迷茫,我想了很多,但想法很杂乱。等我自己想清楚要做什么的时候,再跟你商量,让你帮我拿主意。”李问任由吴复生为他擦干头发,然后整个人靠着吴复生的肩膀说道,“我今晚要你过来,是为了报答你帮我找到唯一的亲人!”

李问说着,站了起来,拉开吴复生睡袍的带子,在他的两腿之间跪了下来。

 

刘杰辉在客房小睡了一会儿就醒了,在父母家吃晚饭时产生的酒意基本上都消散了,他下床活动了一会儿,然后出门去洗手间。从洗手间出来,刘杰辉有些迷路了,毕竟是头一次来,而且这里房间比较多。正胡乱的走着,他听到前面一个房间里有喘息声传来,不由走过去想看个究竟。

刘杰辉从没有关严的房门外看得真切,吴复生和自己的弟弟正在做的事,就和每晚自己和妻子做的一样!

 

———————————————————

几个设定:1、吴复生是真实存在,吴志辉和吴复生不是同一个人;2、李问与阮文在温哥华是恋人,落魄十年是真实的;3、李问给警方的口供以及剧情反转后的黑问都是真假参半的。4、从吴复生的角度,讲述无双的真实故事,以及第一部没有讲到的故事。5、篇幅不会短,不知一部电影能不能演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