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hotchner

【复问】举世无双(八十)

cp(吴复生×李问) 

人物性格定向 (互宠)

文字定向 吴复生视角的无双第二部

私设 吴复生有妻儿,有ooc,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阅读

———————————————————

八十二、兄弟(下)

吴复生的话无异于一声炸雷,李问和刘杰辉先是一呆,然后激动的抓住对方,上下看个不停。

等激动的心情稍稍平复,兄弟俩又同时望向吴复生开口道,“少爷/吴生,这是怎么回事?”

吴复生从身上取出DNA报告递给李问,“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但DNA报告显示你们是同卵双胞胎。请恕我冒昧,自作主张去给你们做检测。主要是我不想阿问错过这世上可能存在的唯一亲人。”

吴复生说得平淡,李问的眼圈却开始泛红,“少爷,你对我真是太好了!”

吴复生拍了拍李问的手臂,眨着眼笑了。

看着吴复生和李问的互动,回想着在酒店自己被误认是李问时,吴复生的动作和眼中的关切,刘杰辉仿佛明白了自己兄弟与吴复生之间的关系。

刘杰辉这时已经平静了许多,他把刚才的事仔细的想了一遍,开口道,“也许我的父母可以帮我们弄清事情的真相。吴生、阿问,我现在就带你们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吴复生和李问得知,刘杰辉已经结婚多年,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妻子是知识女性,在一家律师行工作。由于家里只有他一个独苗,所以刘杰辉婚后也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

“阿瑶(刘杰辉妻子)正休着年假,目前和她的父母在欧洲旅行。两个小家伙住在寄宿学校,要周末才回家,”刘杰辉介绍完家里的情况,看着李问认真的说道,“今天讨论我们的身世,很适合。”

到了刘杰辉家门口,一路没怎么说话的吴复生开口道,“刘Sir,我还是不进去了,以免妨碍你们谈身世。”

“吴生,你怎么这么说?我们兄弟能够相认,全都是因为你!你一定要到家里坐坐,我的父母也会很感激你的。”刘杰辉连忙说道。

“是啊,少爷,你陪我一起进去吧!”李问用恳切而期待的眼神看着吴复生。

 

吴复生三人进门的时候,刘父正在客厅看报纸,听到声响,视线还没离开报纸,就开口道,“小辉,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警局放假啊?”

等到刘父放下报纸,看到并排站在面前的刘杰辉和李问,先是一愣,然后迅速站了起来,走到李问面前上下的打量着,吴复生则知趣的站在门厅,并没有立刻走过来。

“阿爸,他是李问,”刘杰辉开口道。

“阿问,上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这么长,一直被妈妈抱在怀里,”刘父没理刘杰辉,一边比量着,一边对李问说道,“这一晃,你都这么大了!和你的小辉哥哥长得还是几乎一模一样!你的父母还好吧?”

“谢谢您的挂念,他们已经故去多年了。”李问微微低头答道。

“阿爸,李问真的是我的同胞兄弟?你当年为什么要把他送人?”刘杰辉语调激动的说道。

刘父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抬眼看了看在门厅的吴复生,“这位先生是?”

吴复生见被刘父问到,因此从门厅快速的走了过来,“老先生你好,我叫吴复生。”

“阿爸,吴生是阿问的老板,这次我们兄弟相认全靠他!”刘杰辉在旁边介绍吴复生。

刘父上下打量着吴复生,“吴生既然不是外人,那就一起听听他们两兄弟的身世吧,”刘父说到这里,转过头对刘杰辉道,“小辉,带吴生和你弟弟到书房,我先去找你老妈,然后一起到书房说话。”

刘杰辉的家很宽敞,房间很多,但布置和装饰并不奢华,与他政府公务员的身份比较匹配。

吴复生三人在书房里等了一会儿,刘父、刘母就相携走了进来,跟刘父的矍铄、清瘦相比,刘母更显慈祥,给吴复生留下很好的印象。

等到寒暄已毕,分宾主落座,刘父开始讲起了李问、刘杰辉的身世,刘母不时做着补充。

故事并不复杂,与刘杰辉的想法不一致的是,李问的父母才是他们两兄弟的亲生父母!李问家族有个迷信传统,双胞胎兄弟必须分开来养才能健康、长命。因此,兄弟俩出生后,李问的父亲就一直在寻觅合适的人选收养自己的儿子,当小哥俩半岁的时候,终于让他找到刘家。刘家家境殷实,刘父结婚多年却没有子息,而且刘家和李家还有比较远的亲属关系,因此收养的事一拍即合。李父本想留下出生早几分钟的长子刘杰辉,但由于小儿子李问身体弱、更黏人,李母舍不得他,因此最后过继给刘家的反而是刘杰辉。

刘家对刘杰辉视如己出、奉若珍宝,给了他最好的童年和最佳的教育。刘杰辉也不负父母的期待,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政府工作,接下来娶妻生子,生活幸福。

而李问在与哥哥分开后不久,就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李问在儿童时期就显露出绘画方面的天赋,李父也早早的送他去学画,可惜由于父母过早的意外离世,李问耗尽微薄的遗产勉强完成学业后,由于画作无人问津而生活困苦,直到吴复生的出现才彻底的改变了他的人生。

李问在和刘家交流的时候,并没有提起阮文,当然也隐去了“画家”和超级美金,只说自己一直在跟着吴复生做生意,目前在新加坡李氏船厂做总裁。

一切都说开以后,大家觉得又亲近了一层。刘母让众人继续聊天,自己则安排佣人去做晚饭。

吴复生、李问和刘家人共进晚餐后,打算告辞离开,刘杰辉开口道,“阿问,你在香港有自己的住处吗?”

“阿哥,我在这里有自己的房产,你不用担心我晚上居住的问题,”李问答道。

“吴生,如果你不反对,我想今晚和阿问一起住,我有太多的话要和弟弟讲。正巧现在阿瑶和孩子们都不在家,是难得的好机会。”刘杰辉看着吴复生说道。他已经在这段时间的接触里,看出了复问二人中是吴复生占据着主导地位,因此他不问李问,而是问吴复生。

“你们兄弟团聚是好事,我怎么会反对呢?接下来正好是周末,我们周一才回新加坡,你们兄弟可以好好的谈,等你的小孩儿放假回来,正好可以让阿问见见他的小侄儿。”吴复生笑着回答,最后一句是对着李问说的。

“少爷,你今晚和我们兄弟一起住吧!今早走的太匆忙,我还有些工作上的事要和你商量,”李问用恳求的眼神看着吴复生。

吴复生想了想,反正明天再去程程那里也不迟,而且阿问遭遇到人生中这么大的变故,他也许有什么决定要和自己商量也说不准,因此点点头说道,“好吧,正巧你们兄弟都喝了酒,那我就开车和你们一起回去。”

李问脸上是难掩的喜悦,而刘杰辉一想到晚上要和吴复生住在同一套房子里,竟有些没来由的红了脸。

 

———————————————————

几个设定:1、吴复生是真实存在,吴志辉和吴复生不是同一个人;2、李问与阮文在温哥华是恋人,落魄十年是真实的;3、李问给警方的口供以及剧情反转后的黑问都是真假参半的。4、从吴复生的角度,讲述无双的真实故事,以及第一部没有讲到的故事。5、篇幅不会短,不知一部电影能不能演完。


评论

热度(5)